close

終於結束了

為期一個禮拜的諸羅168科學博覽會

在我的生日89號畫下句點

 

這就是每天重複100遍的話(不是誇飾,經過記算我們一小時至少說了25次,每人一天4小時)

『來!看看喔!我們這關叫做 波浪發電

波浪怎麼發電呢?有沒有去過海邊?

假裝這是海邊的波浪,當波浪打進去寶特瓶的時候,水會進到瓶子裡面把裡面的空氣從上面的小洞給擠出來!空氣會吹動上面的小風扇,當小風扇轉的很快的時候就有電可以讓裡面的LED燈發亮囉!來!等一下玩的時候,雙手抱住寶特瓶慢慢的往下按,手不要按到發電機,也不要讓發電機沉到水裡喔!只要燈有發亮就算過關!可以到後面蓋章!來!試看看!』

 

這一個禮拜

有喜有怒

喜的是

看著許多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們來闖關增加知識也增進感情

好幸福!

 

怒的是

許多人為了闖關獎品(太陽能搖頭娃娃)不惜說謊騙印章

我們講解人員在太陽底下努力為你講解是真的想傳遞知識

但是後來就變質了

第一天     就有一些人拿著好多張集點卡要我們幫你蓋章

第二天     大會就通知為了維護公平性一人一次只能蓋一個章,而且不能重複蓋章

不過

還是有一堆臉皮厚的比水泥牆還厚的人

沒玩遊戲就要我幫你蓋印章,「請」和「謝謝」都不會說

不然就是說我的小孩就在前面聽講解(明明前面就只有3.4個小孩)

我也想知道那些小孩到底有幾個爸爸媽媽!!!

其實幫你多蓋一個章,我也不會多領一些錢

只是對那些滿頭大汗一關一關闖關的小朋友很不公平!!!

我會心疼他們為什麼要那麼辛苦!

各位爸爸媽媽

請做一個好榜樣

不要教育你們的小孩投機取巧,甚至是說謊

一句「謝謝」會讓我們更有力量

說到嘴巴燒聲也在所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898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